很久沒有新增文章了呢 我也不確定會來看的人有多少XDD 常常被人問到有沒有網誌,我好像都是直接回答沒有,呵呵!

 

這篇的重點是:我失業了!!!!!!!!!!!!!!!!!!!

原本七月八號是最後一次解題的,可是因為有學生模擬考考太差有點信心受挫,所以七月九號早上我又去了一次。早上嘛...所以我遲到了十分鐘(真不是個好的ending)

 

之前為了要不要辭職困擾很久,有的時候連睡覺前都在思考補習班打工的意義。我覺得台大文城是我補了三年的補習班,所有的人事物對我來說都格外親切,是一個很人性化也很適合我的工作環境。學生常常會有些白目問題,有時告訴他們正確的解答,他們反而提出自己的高見來反駁我=  =有些高見錯的離譜每天晚上都抱著差點昏倒的心情回家。不過有些學生真的很讓人感動,有一個我覺得很帥的男生第一次模擬考才pr80幾,到了第一次基測他已經pr 96了,不曉得他今天二基考得怎麼樣。有一個我覺得很笨的女生,雖然常常分不清黃河跟長江是哪條=  =可是每次問問題都會拿著鉛筆,確實地訂正題本上的每一個錯誤,甚至在放學的時候留下來多問幾題;以前會覺得她這樣很沒效率乾脆不要唸了=  =現在倒被她的認真感動(可能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吧XD)

 

我想我真的對台大文城會有很深的眷戀,最讓人不捨的大概就是每個認識我的學生吧!當我一陣子沒有出現,他們會問我為什麼這麼久沒有來。如果剛好有別的社會科解題老師代替我的請假,他們都會在事後告訴我:「我比較喜歡你解的方式」這真的很令人感動!不過坦白講我覺得國中補習是不必要的,自己高中補了三年的習但其實很希望哪一天看到台灣不再有補教業的存在。唉呀話題好像又要被扯遠了,總之離開那個環境我是有些不捨的。以前曾經以為自己一定有毅力解他個三四年,不過可能我的個性有很大一部份討厭安於現狀吧!一樣的題目一講再講,每個人都問差不多的概念,這種跟公務員一樣的工作無法讓我維持長久的興趣。希望這是好事囉!

 

有點想要找新工作,但請不要告訴我可以去兼家教因為比較好賺。我大一上學期有固定每個時間教我妹功課,我媽也藉此給我零用錢,剛開始我也興致勃勃後來整個覺得很麻煩,畢竟人家是我妹,功課有不會的地方直接敲個門進來問不就得了嗎=  =去外面兼家教真的是件苦差事,等於要為別人的課業負責耶!我覺得我還沒有厲害到可以為別人的成績負責,畢竟我在任何方面都不是專家,以前高中很多科目也是考前才開始唸,有得過且過之感。就算台大是個家長看到眼睛會發光的學歷,我還是不願意去外面找家教,我待在房間等我妹敲門問我還比較實際。我覺得我就是不喜歡跟台大多數學生做一樣的工作(雖然補習班好像也是多數人都會做的XD),我好奇怪喔!有時候很怕跟別人不一樣會被孤立,有時候卻又想跟別人不一樣。

總之我失業了。我現在真的很希望聯合報或中國時報什麼的,可以刊登一些工讀的機會讓大二學生嘗試看看!就算只是幫忙編輯到便利商店買杯咖啡我也願意去做!

 

 

或許也可以嘗試看看摩斯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thingmeans 的頭像
    nothingmeans

    你管我說什麼

    nothingm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